民权第二届槐花节 4月27日开幕

2018年04月27日13:49

来源:大河网

  大河网讯 民权第二届槐花节将于4月27日至5月3日期间举行,亚洲四大人工防护林之一申甘林带,5.6万亩树种及槐花海盛装以待。

  4月的春夏之交,走进河南民权县,有“河南塞罕坝”之称的25公里黄河故道申甘林带,郁郁葱葱的丛林中,简直是一个童话世界,槐花甜香弥漫,蜜蜂忙着采蜜,游人在这里尽享周末美好时光,孩子们欢天喜地在吊床上浸润花香入肺。

  一个当年的沙丘之地,经过民权人数十年改造,变成了今天的森林王国。

微信图片_666_副本1

1949年种植的老槐树

微信图片777_副本

25公里长的申甘林带

微信图片_888_副本

种植香菇的农民绽放笑容

微信图片999_副本

  林中的甜蜜事业

  据了解,当地借助大面积林地,发展林下经济,目前,民权林下香菇大棚已有2000多个,带动2000多户农民由此脱贫致富,民权境内的豫东最大湖,秋水湖、龙泽湖,水面分别为12000亩和18000亩,水质清澈透明无污染,养育91万民权人。(赵地)


编辑:张龙